他说 漂亮姑娘 你慢点抽
你微笑 很慢了
从15岁到25岁
可能这支烟才能刚好抽完

有些事情 你非常顽固的想了好多年
毫不褪色 阳光灿烂 狂风大作
你要是一疏忽 就会恍若回到夏日
抬起头 看 多漂亮的天空
一场感冒而已
第二天 你睡醒了之后
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
直到现在

没有人习惯用疼痛与孤僻做青春。To Amo

于2012.02.02



时至今日我早已忘却第一次见面时我们的场景。请原谅我如此的健忘。

直到分开之日我们都没有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亲近过。你知道,我也知道。

可生命却不可置否留下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特别的片断记忆。

譬如高一时候可以通很长很长时间电话的我们。

譬如初三最后一个学期在你的日记本写下那句话语的我。

譬如那松走后在浴室里面哭的无力的我。

譬如同样在我的日记本里写下长长话语的你。

而后来我的泪水也未曾断线。因为你写下的每一个字都足以触目惊心。

我想,正如我为这篇日志抑或称之为信的命名,没有人习惯用疼痛与孤僻做青春。

可我们都毫无疑问的疼痛过,也曾倔强的孤僻过。

于是如此才镌刻了青春最真实的模样。至少,我是这样想的。


我曾无数次认为你是孤僻的。甚至暴躁的,高傲的,偏执的,又或者不可一世的。

我不知道这样的评价是否会让你失望。但在我眼中,这样的你是有故事的。

毕竟,不温不火对待身边人只如一瓢清水的人,却可以在提及一个远方的挚友时满脸欣喜。

我想,之于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约定,誓言,承诺都是犹如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的。

两个人生活在两个遥远的不同世界时候还能心念彼此,需要的是一种信念抑或信仰。

文字是信仰,音乐是信仰。友谊不只是信仰,却可以当作唯一的信仰。

就像你一如既往对陈绮贞的喜爱一样。

《太阳》里唱:我疲倦的享受著,谁也无法代替的孤傲。

那种感情,我用简桢的话语来形容:让懂的人懂,让不懂的人不懂,让世界是世界,我甘愿做我的茧。

你便是张爱玲笔下的那种“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”之人。

我相信,那样孤僻的,暴躁的,高傲的,偏执的,又或者不可一世的你,只是坚持著你的信仰。

从未变过。

“我相信,我们终究会再见面,然后一直一起生活下去的。”


离开我有些时日的朋友曾送我一首歌,很久以前我们一起唱的时候哭了很久。

她离开之前的那个夜晚我们更是听著mp3在多伦多的地铁站之前哭了大半个晚上。

这首歌给现在的你再合适不过。

“我们之间要是还有缘,是会在一起的。我相信,你也相信吗?”-《千里之外》易杰齐

突然想起那句话,在那个盛夏时光,在最美丽的年华里,我认识了你。

欣赏有故事的人的我,也曾远远的欣赏过你。哪怕只是一段段罅隙时光。

每一段分分秒秒都是一个新的永远。

也许我不能永远记得我们之间的很多片段,但它就在时光印成的书籤夹载的回忆的那一页。

那个冬天的寒假我和你们短暂,同样的那个夏天我们分开各奔前程。

我没有埋怨过去我们未曾亲近过,如今也无法靠近更多,错过的只是一些时间。

我只曾想过,倘若当初的我走近了你,现在的世界又会是一番怎样的光景。

很多感情走著走著就走散了,于是那些疼痛的时光和孤僻的自己谁也无法挽回。

令人欣慰如今你早已走过那段阴霾豁然开朗。

故事依旧,只是人早已释怀。这样是好的。


我从不曾说任何愿友谊地久天长的话语,因为古语有地久天长终有尽。

也不相信谁谁能做永远的朋友,永远在一起不再分离。这样的话语太过苍白无力。

于是,愿心念彼此,愿甘过于苦,愿那些疼痛与孤僻只是青春的一个剪影。

相信记得一个人比忘却她要容易无数倍,只希望你记得我就足矣。

相信现在的你会让自己学会快乐,放下很多事情,不会太过自寻伤感地落泪。

相信你曾经孤僻,或者疼痛难以释怀也好,它们终将逝去。

“诫失去信心,相信你,如同相信我自己。”


如此,安好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_尾の本を失います_ | Powered by LOFTER